2014-08-08

葡萄牙 ✈ 波爾圖傳統市集 Mercado do Bolhão

旅行時間:2014.07.02 – 2014.07.04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葡萄牙波爾圖(Oporto

在波爾圖待了兩天兩夜,搭火車去里斯本前,抽空逛了市集,這一逛不得了,整趟旅行傻豬T都吵著要回波爾圖傳統市集(Mercado do Bolhão)大買特買。
市集裡到處掛滿國旗

波爾圖傳統市集位於市中心、地鐵站Bolhão旁,兩層樓的大建築物非常醒目,剛抵達時覺得市集有些冷清,可能因為有的攤販拉起鐵門沒作生意。
好多橄欖跟醃製物

這裡週日不營業,平常日開到下午五點,週六則開到下午一點完全配合家庭主婦的作息嘛非常好 XD
賣花的阿嬤

雖然跟我預期的「熱鬧嘈雜菜市場」有些出入,不過也好,我們可以放慢腳步,靜靜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步調,這一直是旅行時我最喜歡的部分,可惜這次都沒機會自炊,否則應該能發現更多當地的食材。
仔細看,是雞兔同籠!(國小最常見的數學題耶,我那個年代啦...)

看來看去,只好買些水果跟便於攜帶的乾貨,然後我們再次因葡萄牙的低物價受到驚嚇當季草莓250g加櫻桃500g€3,我根本可以餐餐吃水果為生,難怪在葡萄牙我們買東西都不用先問價錢,天天上咖啡廳也不擔心預算破表有預算這種東西嗎?
色彩鮮豔的水果攤

噢~原來市集的人潮都聚集在小餐廳啦,雖然很想知道菜單有什麼,不過還得趕去Campanhã火車站買票,以免今晚無法抵達里斯本,只好趕快離開,省得越看越餓 XD
小餐廳熱鬧滾滾

波爾圖傳統市集雖然不是金碧輝煌,倒也有些可愛的瓷磚壁畫,吸引了大家目光。
葡萄酒壁畫

拾階而上,傻豬T本來直線前進,目標鎖定老阿嬤臘腸攤,沒想到突有一龐然大物經過
(傻眼)

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一整隻豬被剖一半,血淋淋的有點怵目驚心,跟著下樓,發現是間肉店,老闆跟老闆娘都很熱情,雖然語言不通,還是硬要從冰櫃拿一堆豬的屍塊給我們看怕血怕動物屍體的我絲毫不敢靠近,冏,照片都傻豬T拍的。
連豬頭都拿出來了(抖)

再回二樓,老阿嬤臘腸便宜得非常誇張,三條臘腸€0.66,傻豬T嗑了大讚好吃,一直哀號沒有多買一點
老阿嬤臘腸,便宜得誇張

於是兩週後,搭飛機回荷蘭前,時間緊湊還硬跑來跟老阿嬤買了三公斤臘腸,整整三公斤他本來想買五公斤被我阻止了,也才€5.42這價錢真沒得挑剔,加上其它火腿、起士、超大豬腳跟一整條鹽漬鱈魚(Bacalhau)買到行李都炸開了,最好只好付錢€15,掛行李15kg回荷蘭苦窮背包客史上第一次,行李限重完全失守,特此一記。
此行戰利品,老阿嬤臘腸在右上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