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葡萄牙 ✈ 朝思暮想的葡式蛋塔 Pastéis de Belém

旅行時間:2014.07.04 – 2014.07.07
旅行地點:葡萄牙波爾圖(Porto葡萄牙里斯本(Lisboa

在里斯本兩天兩夜,行程還沒進行到貝倫區(Belém)傻豬T有些按捺不住,早也吵、晚也鬧,無論如何就是想吃正宗葡式蛋塔,苦口婆心跟他說「耐心就是美德」怎麼也聽不進去 XD
葡式蛋塔創始店,位於貝倫區

2011年在可愛溫暖的南歐混了三個月,最後還外帶兩顆葡式蛋塔回倫敦,短程飛行後雖然涼了、壓到了,傻豬T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從此以後心心念念,就想去葡萄牙吃創始店。
外帶蛋塔的排隊人潮

貝倫區,位於里斯本舊城以西,搭電車即可輕鬆抵達,觀光客前仆後繼,除了參觀地標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Belém Tower)、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Jerónimos Monastery)跟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之外,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更是人氣之處。
餐廳更是座無虛席

才剛下電車,傻豬T就急著問蛋塔在哪裡?我說不用急,等一下自然就會看到~
桌上至少有30顆蛋塔的老奶奶們,好樣的

果不其然,Pastéis de Belém門口早就大排長龍,不過要注意喔,門口那串人龍,是外帶蛋塔的人潮,如果想要入內用餐,直接走進去就好啦,因為裡頭還有另一串隊伍呢,不要被人潮嚇到,這裡翻桌率極高,經驗老到的服務生會指引你去空桌,接著有人會幫忙點餐。

排隊等空桌的時候,我們看到一桌老奶奶們,桌上至少有30顆蛋塔,非常驚人,我跟傻豬T立刻決定輸人不輸陣啊,服務生一來就開口要了六顆蛋塔,他喝啤酒,我喝葡式拿鐵(Galão
葡式蛋塔,先來六顆!

葡式蛋塔,葡萄牙語單複數是Pastel de nata /Pastéis de nata,最早由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修女發明,而後1837年葡式蛋塔創始店正式開賣,因位於貝倫區而被稱為Pastéis de Belém,當今世上只有三個人知道蛋塔的秘密食譜,保密到家絕不公開。
灑上肉桂跟糖粉,更可愛了啊

蛋塔送上桌,還溫溫熱熱,微焦金黃的表面讓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的傻豬T先拿起來仔細端看自以為在品酒啊,接著大口送入嘴,那層次分明的酥皮立刻發出極為清脆的聲響,伴隨著香濃滑順的布丁餡天啊,這一定是蛋塔天堂。
蛋塔天堂

Pastéis de Belém每天至少賣出一萬顆蛋塔,假日更熱賣多達兩萬顆,Pastéis de Belém天天營業,七八九月更開到半夜十二點,遊客不用擔心營業時間,想吃就排隊吧 XD
蛋塔廚房

嗑完蛋塔,想說這下子終於對傻豬T有交代了,沒想到他望著空盤、嘴巴一扁:「這麼好吃的東西你怎麼現在才帶我來?」害我差點沒在店裡開扁。
她一定有鐵砂掌

摸摸肚子、滿足買單,我們湊巧看到蛋塔廚房,觀察之後開玩笑說:她們一定都有練鐵砂掌,才能那麼快速拿起剛出爐的蛋塔,倒扣,都不怕燙。
外帶區
左下大嬸:該買幾顆才好啊?(抓頭)

在葡萄牙兩週,當然不只有吃Pastéis de Belém,我們根本是一有機會就大吃蛋塔。
里斯本市區的Casa Chinesa

位於里斯本舊城的Casa Chinesa,友人推薦,雖然很多人說他們店員態度不佳,我們倒是覺得還好,可惜的是蛋塔沒有溫溫熱熱,雖然好吃,還是覺得Pastéis de Belém略勝一籌,連BBC都去採訪啦:Pastel/Pasteis de Belem
Casa Chinesa的蛋塔

不只在糕點店喝咖啡吃蛋塔,我們在超市裡看到有賣,也忍不住買了幾顆試試,味道不錯,重點是一顆才€0.23,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啊吃了就對不起自己體重
左圖:超市賣的蛋塔
右圖:小星星飯店的早餐,少不了蛋塔啊

朝思暮想的葡式蛋塔,這次吃得很過癮,下一次想吃蛋塔的時候,就去葡萄牙吧!

4 則留言:

  1. 感謝還特別去Casa Chinesa (自己來自首)
    我的重點是那家的椰子塔超好吃呀,吃到當下以為自己已經回台灣了那種感覺(XD),對我們在外面混這麼久的人整個是個味蕾傳送門呀!!!!

    我個人認為蛋塔店有趣的地方還有在他們的店內裝飾,每間都有一點小小不同的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 你完全沒提到椰子塔啊!!!
      糟糕 這下子我們欠Casa Chinesa一個清白 下次再去補吃 XDDDD

      刪除
  2. Pastéis de Belém的蛋塔真的很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stéis de Belém... 我是說真的 這輩子至少要吃一次
      不只會朝思暮想 還讓你魂縈夢牽 XDDD

      聽說澳門也賣葡式蛋塔 不知味道如何?
      最近會在香港轉機 再去澳門試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