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冰島 ✈ 斯奈山半島以北 North of Snaefellsnes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12Guðrúnarlaug natural pool → Stykkishόlmur → Grundarfjörður(宿:The Freezer Hostel
第十二日路線圖

環島即將進入尾聲,我跟傻豬T總算驚覺時間不夠,故當機立斷放棄在西北峽灣逗留,繼續往南來到冰島西部。
離開西北峽灣的路上

西部景點主要集中在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斯奈山半島呢,又被稱為「冰島縮影 Iceland in Miniature」,因為這裡什麼地貌都有,要火山有火山、要冰川有冰川、要瀑布有瀑布、要漁村有漁村。如無時間環島,很多人會來斯奈山半島,這裡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只約兩小時車程。
Gudrunarlaug天然地熱溫泉

離開西北峽灣的青年旅館後,我們先去Guðrúnarlaug natural pool,這天然地熱溫泉有個冰島神話叫Laxdæla Saga,故事女主角Guðrún常泡在這個溫泉,她作了四個夢,解夢的人告訴她會結四次婚,後來成真,總之故事的發展好像變成很糾葛的三角戀有興趣的話,溫泉旁就有整篇故事還附圖解可看。

我們抵達時有兩個瑞士老兄泡在裡面,說水溫很舒服,但我不想一出門就泡水,因為等會沒地方可沖洗(潔癖使然)於是拍了照片繼續上路。
Stykkisholmur港口的彩色房子

Stykkishόlmur我想是斯奈山半島最夯的小鎮,因為這裡不只有船到西北峽灣的BreiðafjörðurFlatey小島,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裡的格陵蘭其實是在這裡取景!
小丘風景

漁村小鎮,經典景色自是港口旁的彩色房子,建議走上附近的小丘眺望360度全景。話說回來,Stykkishόlmur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整個小鎮都有免費網路可以用,走到哪連到哪,這項福利真是很有遠見,我趁傻豬T加油洗車時開了電腦寫日記。
整個鎮都有免費網路可以用,好威

距離Stykkishόlmur不遠,小鎮Grundarfjörður也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裡頭出現,就是男主角跟一群人搶腳踏車的地方,仔細找還能找到電影裡那根電線桿喔。
教堂山跟瀑布

Grundarfjörður算是辨識度極高的冰島小鎮,因為背景那座山Kirkjufell /Church mountain形狀實在太特殊,遠遠一看就認出它,這裡的山景加瀑布可是拍照熱點,建議來拍日出日落、甚至極光星空。
近看像抹茶剉冰(欸)

至於我們呢,因為雲層太厚又低溫飄雨,沒人想下車吹風拍照,所以從車窗內讚嘆完,就去青年旅館了嘿對,環島後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