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冰島 ✈ 斯奈山半島以南 South of Snaefellsnes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13Öndverðarnes → Saxholar → Vatnshellir Cave → Hellnar → Arnarstapi → Gerðuberg(宿:Borgarnes HI Hostel
第十三日路線圖

斯奈山半島的景點雖然不少,在行程安排上卻得不斷移動,因主要公路是沿海岸線而建,半島中央幾乎無路可行,所以無法取一據點,採放射狀路線參觀。

打從進入冰島西部,連續遇到幾個陰天,因著行進路線無法多加停留,加上環島越久,大概審美疲乏,照片越拍越少種種因素,導致我們對西部的印象大多模糊,非常可惜。如果下次再來冰島,打算走順時鐘,好好看看西部跟西北峽灣的風景~(其實車子租了十七天,但後期兩人只想趕快回雷克雅維克休息 XD
斯奈山半島海岸線

今日行程,雖說是斯奈山半島以南,其實多在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一帶活動。斯奈山半島這個國家公園,面積雖不大,卻是冰島唯一包山包海包冰原的國家公園。在Snæfellsjökull Glacier,也有冰原健行的活動可以參加。
很多人特地來看海鳥

一早退房,我們就據報去Öndverðarnes附近的海岸線走探,全因昨晚室友說在這看到很多殺人鯨(Killer whales)此行環島動物運超好的我們,怎麼可以有沒看到的動物呢?(無來由的競爭心態 XD
海岸燈塔

可惜整條海岸線上上下下,找到眼睛快脫窗也沒發現殺人鯨的蹤影海風強勁,傻豬T被吹得受不了(我有新的66°NORTH冬季外套,丁點風都感覺不到!)決定繼續前往其他景點。
Vatnshellir熔岩洞穴

Vatnshellir熔岩洞穴,有時又被稱為地洞探險,因為這個洞穴直入地心200公尺,需有導遊才能進入,導覽的時間是每個整點出發,洞穴裡頭低溫,建議穿著保暖衣物。我們抵達時因剛好錯過出發時間,又我其實不喜歡陰暗濕冷的地方,所以決定跳過。
Hellnar海邊岩層

接著來到Hellnar漁村,這裡曾是斯奈山半島最大最忙的漁港,現今只剩零星的老房子數間。
岩層形成天然洞穴

Hellnar海邊可看見一些奇形怪狀的巨大岩層,有些形成斷崖、有的疊成洞穴。從這可一路走海岸線到Arnarstapi,才四公里,約一小時,是這一帶很盛行的健行路線,途中會經過一個火山熔岩區Hellnahraun
海鳥無數

講到Arnarstapi,大家一定看過這間紅色屋頂的小房子,不知為何一直出現在各地的明信片上,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明信片小房子

曾是斯奈山半島的貿易重鎮,Arnarstapi附近自然景觀豐富,村裡亦有大量北極燕鷗(Arctic tern)棲息,不過這種惡鳥我就不多介紹,因為它們發起狠來攻擊人類,除了落荒而逃我們實在束手無策~(可帶一支雨傘防身,因北極海鷗通常會攻擊最高點的地方,只要把整支雨傘高舉在頭上,北極海鷗會瘋狂去攻擊雨傘頂端
Gerduberg玄武岩懸崖

老實說在斯奈山半島想看的景點其實更多,但因天候不佳,沒啥動力拍照,在前往今日的下榻處前,我們最後停留Gerðuberg,這是個長達500公尺的玄武岩懸崖(Basalt column cliff)玄武岩石柱高約12 – 14公尺,一字排開,很是壯觀。
冰島馬首登場!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