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冰島 ✈ 西部緩行 Borgarnes & around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14Hraunfossar → Húsafell → Deildartunguhver → Glanni waterfall(宿:Borgarnes HI Hostel
第十四日路線圖

到底要在西部停留多久,著實讓人為難,車是租了足夠天數,但無奈我跟傻豬T體力跟銀彈不足(環島途中,一上路就是花錢啊)此時待我們不薄的西人島青年旅館老闆主動提供雷克雅維克的公寓讓我們免費入住,兩人便決定迅速將行程收尾,遺珠之憾下回再戰。
Hraunfossar瀑布

西部選在Borgarnes落腳,因這附近景點不少,採放射狀路線參觀,可省去每天打包移動的麻煩,又這裡距雷克雅維克只60公里,方便之後往南一路回到首都。
兩側觀景台

Hraunfossar /Lava waterfalls,是由無數細小水流匯集而成,從Hallmundarhraun火山熔岩區流約900公尺,最後流進Hvita河裡,因而得名「熔岩瀑布」。
如果有楓紅,那一定很美

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只幾分鐘,附近有兩個觀景台,大家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這瀑布的廣闊、壯麗,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冰島最有特色的瀑布之一,至少它跟別的瀑布長得不一樣嘿對,環島之後我們對瀑布真是生膩了 XD
Deildartunguhver地熱區

Hraunfossar附近、Hallmundarhraun火山熔岩區裡,其實有許多火山熔岩管(Lava tube)最有名的SurtshellirVíðgelmir可進入參觀,但前文提過我不喜歡陰暗濕冷的地方,考慮後又決定跳過。
是要成仙了嗎?

距離不遠的Deildartunguhver地熱區,則是有著很響亮的名號:全歐洲流速最快的溫泉(The highest-flow hot spring in Europe)流速每秒可達180公升,水溫97C幾乎都快達到沸點,這樣卓越的表現被用在水力發電,並幫BorgarnesAkranes一帶供應源源不絕的熱水。
顏色鮮豔的藻類

西部最後,居然又只剩瀑布這景點,傻豬T嘆了口氣還是繞路開去。Glanni瀑布名氣不大,當地冰島人認為小精靈住在這裡。
Glanni瀑布

我們在Glanni瀑布沒有遇到小精靈,卻在返回青年旅館的路上發現小精靈的家!
小精靈的家!

大家可能不知道,冰島人很相信有小精靈(Elves /Hidden people)的存在,根據2007年冰島大學的調查,超過80%的受訪者拒絕否認小精靈的存在(但只有8%的受訪者認為小精靈確實存在)小精靈存在於冰島人的日常,冰島人尊敬小精靈,就像敬畏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一樣。
很高興遇到你們!

在雷克雅維克,有一間小精靈學校(The Elf School)專門提供給好奇心滿溢的遊客們,讓人從中學到許多關於小精靈的知識。另外,如想跟小精靈巧遇,不妨參考這份地圖:Citylab – Mapping Where to Find Elves inIceland’s Proposed New National Park,搞不好大家也會幸運在冰島遇到小精靈喔!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成仙那張真的很北七X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了大家要跟我一起忍受他 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