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瓜地馬拉 ✈ 安地瓜實用旅遊資訊分享 Antigua travel information

旅行時間:2013.12.16 – 2013.12.21
旅行地點:瓜地馬拉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瓜地馬拉安地瓜(Antigua


距離首都瓜地馬拉市僅40公里的安地瓜,大概是瓜地馬拉最觀光的城市了,殖民古城、咖啡、火山、語言學校,不斷吸引著遊客自各國湧入,導致物價上漲,不過這裡交通便捷,安全性高,初到瓜國建議以安地瓜為第一落腳處,在此規劃後續行程。

治安
身在治安堪慮的中美洲,偷拐搶騙很多,尤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黑幫、槍枝、毒品問題層出不窮,出入都需特別留意,財不露白,確保自己人身安全。我跟傻豬T出發前討論過很多突發狀況,預防方法包括:衣物盡量帶老舊的、相機跟手機帶最便宜的以便隨時捐出,單眼永遠一拍完就收回背包,如四週環境感覺不安全,寧願不拿出來拍照、護照跟大部分現金收在隱形腰包,身上僅帶小額現金、隨時提高警覺,避免小路暗巷。

其實這些事情,不管在哪個國家旅行都應該注意,如果真遇上了,就當破財消災,平安回家才是唯一重要的事。背包客棧上很多人分享相關經驗,建議大家出發前不妨多蒐集資料,做好準備。另外,中美洲各國的首都如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德古斯加巴Tegucigalpa、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馬拿瓜Managua等,治安敗壞,很多人都聞之色變,規劃行程時宜盡量避免。

十二月的安地瓜下午五點半天黑,不過入夜後街上仍人來人往,我們曾八九點出門覓食,感覺還算安全,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在安地瓜很多商店,店面都用鐵欄整個圍起,就是為了預防搶劫。市區很多三五歲的孩子,男生賣口香糖、女孩子賣圍巾,才小小年紀就要上街討生活,台灣孩子幸福多了。
在安地瓜很多商店,都用鐵欄整個圍起,防搶

金錢
現金不想帶太多的我跟傻豬T,抵達安地瓜後,才發現荷蘭提款卡無敵難用,我們試了超多提款機都領不出錢,以為旅行一開始就要餐風露宿了,幸好後來在Hotel Camino Real Antigua飯店裡領出現金,危機解除。

飯店名稱:Hotel Camino Real Antigua
飯店地址:7a Calle Poniente 33B, La Antigua Guatemala
飯店網址:caminorealantigua.com.gt

而後路上遇到其他歐洲旅人,聽說在歐洲大多使用Maestro提款卡,而大家也都遭遇同樣的提款問題。在此提醒所有使用Maestro提款卡的朋友,出發前務必查好Maestro提款機所在地點,否則有卡卻領不出現金,真是叫天天不靈啊~

另外,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上有很多銀行跟提款機,銀行內外好多保全,槍一支比一支大把,荷槍實彈來著。如需兌換美金,推薦BAM銀行,匯率不錯,免手續費,我們十二月中以美金$100Q778,記得攜帶護照。

銀行名稱:BAMBanco Agromercantil
銀行地址:4a Calle Poniente No. 8, Antigua Guatemala中央公園邊上

交通
安地瓜傳統市場(El Mercado)旁的公車站,班次頻繁,如想體驗當地生活,可使用當地公車Chicken bus為交通工具。
安地瓜公車站,很多色彩繽紛的Chicken bus

另各旅行社跟青年旅館,都有販賣Shuttle車票,我們問到最便宜的Shuttle價錢:安地瓜到帕納哈切爾(Panajachel,簡稱Pana)單程Q65,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四點回來;安地瓜到奇奇馬雅市集(Chichicastenango,簡稱Chichi)單程Q70,早上七點出發,下午兩點回來;安地瓜到克薩爾特南戈(Quetzaltenango,簡稱Xela)單程Q170,早上五點半跟下午兩點半都有發車;安地瓜到藍金(Lanquín)早上八點出發Q150,下午兩點出發Q125;安地瓜到宏都拉斯科潘(Copán)早上四點出發,單程直達Q140

以上都是Internacional Mochilero報價,我們去了帕納哈切爾跟奇奇,老司機Carlos人很好,開到風景好的地方,還特地停車給大家拍照。關於Internacional Mochilero住宿經驗,之後分享 J

旅館名稱:Internacional Mochilero
旅館地址:1a Calle Poniente No. 33, Antigua Guatemala
旅館網址:www.internacionalmochilero.com

2 則留言:

  1. 對於嚮往中南美洲的我,找到個好窩啦!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會有幫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