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瓜地馬拉 ✈ 起飛 Delta Airlines

旅行時間:2013.12.16 – 2013.12.21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美國底特律(Detroit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瓜地馬拉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


在小巢好整以暇地打包完畢,趕完十二月的網誌進度,2013全球大爆走最終回,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出發中美洲啦!
格羅寧根火車站,應景的大聖誕樹好美

搬到格羅寧根快一年了,除了去機場不怎麼方便,其他沒啥好抱怨的,為趕搭隔天早上七點的飛機,別無選擇,我們夜宿阿姆斯特丹機場AMS,徹夜未眠。
機場這些聖誕燈飾太用心了 XD

想想我好像每年都要至少睡一次機場旅行一開始就累得神智不清,登機後卻又看電影看到欲罷不能。從底特律都會機場DTW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飛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Hartsfield – 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班機嚴重誤點,導致我們的轉機時間從70分鐘變成7分鐘
右圖:美國最現代化的機場-底特律都會機場DTW

下飛機後一路狂奔,我們跑到登機門時飛機還在,但登機門已關,兩人上氣不接下氣,但也只能馬不停蹄前往達美航空票務中心(Delta Airlines ticket counter)希望今晚能住機場飯店,明日再飛瓜地馬拉。沒想到排隊時某個櫃台接到電話,大喊傻豬T名字:Gate E28! Now! Run!

好久沒運動,跑到差點沒腳軟,終於順利登機後,我發現一定是我們的荷蘭皇家航空金卡(KLM Gold)跟天合聯盟超級精英(Skyteam Elite plus)幫了大忙,因為剛剛那台飛機也有其他人要飛瓜地馬拉,但機上僅存三個位置,只有我跟傻豬T跟一個中年男子搭上而後我發現,該名中年男子原本飛的是頭等艙啊 XD

一路昏睡到瓜地馬拉市,降落後發現行李沒搭上飛機,處理好行李掛失後走出入境大廳,天色已晚,機場外擠滿人,機場保全問我們要去哪?接著帶我們去對街的計程車,到安地瓜美金$35不給殺價。建議大家在機場等行李時,把握機會找人共乘以分攤車錢,機場裡也有Shuttle service可以詢價。另棧友分享:出機場後往右走,可找到去安地瓜的Shuttle開價美金$10 /Q80,獨自旅行的話,不失為好價錢。
安地瓜首日,因行李沒到,只好採買暫時日用品
內褲、汗衫、襪子、拖鞋兩雙、吹風機、洗髮精、身體乳、臉部去角質...

因為行李延誤,達美航空提供延誤賠償(Out-of-pocket expenses)雖賠償金額沒上限,不過客服人員建議:一件行李一天補助美金$50早知道我們就寄掛兩件行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