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薩爾瓦多 ✈ 中美洲炸雞王 Pollo Campero

旅行時間:2013.12.24 – 2013.12.28
旅行地點:宏都拉斯科潘(Copán薩爾瓦多聖塔安娜(Santa Ana


我跟傻豬T其實不怎麼吃速食餐廳,尤其旅行期間,絕對只留胃跟錢給當地美食。然而出發中美洲前,我們耳聞當地最大連鎖速食餐廳Pollo Campero,魅力之大堪稱中美洲肯德基,儼然就當地炸雞王來著,立刻決定吃它一頓。
Pollo Campero我們來朝聖了 XD

顧名思義,Pollo Campero主賣炸雞(Pollo是雞肉的意思)明亮寬敞的餐廳裡,門口通常有配槍的保全看守,讓人安心用餐,偶爾還可見兒童遊樂區,讓父母也可無後顧之慮享受炸雞 XD

雖說是速食餐廳,在Pollo Campero用餐只要坐下就會有人前來點餐,而且通常都笑容可掬,我跟傻豬T第一次上門光顧,只是想吃下午茶,點了一份雞塊套餐加兩塊炸雞,這樣要美金$9.9不便宜啊。
右圖:是餓了多久啦你?

套餐會附一杯飲料、薯條(或馬鈴薯泥)、沙拉(或其他附餐)、一顆餐包,醬料有超多種,大部分都不知道是什麼,便請服務生推薦兩個最受歡迎的:MostazaAgridulceMostaza類似黃芥末醬,Agridulce我覺得像沾雞塊用的糖醋醬,都滿不錯。
醬料

關於Pollo Campero,有很多有趣的聽說,聽說第一家Pollo Campero創始店其實開在薩爾瓦多,只因老闆是瓜地馬拉人,大家便以為從瓜地馬拉起家;聽說老闆賺太多錢,每天搭直升機上班;聽說Pollo Campero是中美洲唯一可帶上飛機的伴手禮雖然不知這些聽說是真是假,看Pollo Campero受當地人歡迎的程度,來體驗一下也不錯。

幾天後從聖塔安娜一路趕到尼加拉瓜,在薩爾瓦多第三大城(San Miguel)過夜時,看到也很紅的Pollo Campestre,受不了誘惑又踏了進去其實是因為有保全感覺比較安全,兩人分食一份雞塊套餐,美金$7.5,吃得出是現炸,酥脆感很不錯。
Pollo Campestre

結論:如果想吃中美洲的垃圾食物、如果不確定自己腸胃能否承受中美洲的路邊攤飲食、如果預算沒有超支、如果想找較安全的地方用餐,這些速食餐廳Pollo CamperoPollo Campestre是挺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