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薩爾瓦多 ✈ 南下尼加拉瓜 Santa Ana – Leon

旅行時間:2013.12.28 – 2013.12.31
旅行地點:薩爾瓦多聖塔安娜(Santa Ana薩爾瓦多聖米格爾(San Miguel尼加拉瓜雷昂(León

安安穩穩地在薩爾瓦多待了四天,又到了屁蛋爆炸的拉車時間,自從上次一天走跳三國:從宏都拉斯跨瓜地馬拉到薩爾瓦多,我們就知道在中美洲旅行,真的需要很多時間跟金錢這次從薩爾瓦多跨宏都拉斯到尼加拉瓜,更耗時兩日,尤其中美洲的雞巴Chicken bus又沒時刻表可言
聖塔安娜到雷昂雞巴路線圖

離開Casa Frolaz,我們搭上公車#201到薩國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單程公車票美金$1.35,才一小時就抵達聖薩爾瓦多西站Terminal de Occidente)從西站搭公車到聖薩爾瓦多東站(Terminal de Oriente單程公車票美金$0.2,約半小時,沒打算在這停留的我們,只能從車上窺見這城市,唯一印象就是很多人車集市,非常嘈雜。
快閃薩國首都

一到東站,立刻有人抓著我們問要去哪?一說聖米格爾(San Miguel)立刻好幾個人拉著我們四處亂竄,跑來跑去然後把我們塞上車。一開始以為這些人想賺小費,或是故意賣貴車票,但他們把我們塞上車後就離開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超友善的薩爾瓦多人?XD

上車一坐定,超多小販來叫賣,賣的東西很五花八門,包括絨毛填充娃娃、太陽眼鏡、雜誌、報紙、聖經。餓呆的傻豬T亂買一通直呼好爽:「我把一整年的垃圾食物都在這裡吃完了~」今晚在聖米格爾的旅館(Hotel Inn El Guanaco)過夜,雙人房含衛浴一晚美金$20,沒有無線網路,只好在晚餐後找網咖訂明晚住宿。
左圖:在車上亂買零食,左下那包木薯洋芋片Yucateka特好吃
右圖:這是幾年代的網咖啊...

隔日繼續拉車,從聖米格爾到Santa Rosa再轉薩宏邊界El Amatillo,沿路都是垃圾,車上乘客吃完東西也是隨手往外一丟,讓人看得很不舒服。
薩宏邊界El Amatillo
從薩爾瓦多去尼加拉瓜,無可避免一定要經過宏都拉斯啊~

一路來到宏國海關,入境窗口擠滿了人,我跟傻豬T正準備衝鋒陷陣去拿入境單,一個約十歲的小女生見狀熟門熟路鑽進去,幫我們拿了兩張紙又鑽出來,從她的小皮包裡掏出兩支筆遞給我們,還教我們如何填寫。一開始猜想她是不是也想賺小費?但她沒這意圖,幫完我們把筆拿了回去,就在附近四處打轉,一副俠女風範。

入境宏都拉斯不確定是不是海關索賄一人美金$3,拿到入境章後,問小女生附近有無木薯(Yuca /Cassava)可吃?她說有啊,有攤阿婆在賣,帶我們走過去,沒想到阿婆已賣完收攤,才日正中午啊我記得聖塔安娜火山腳下的小攤有賣,可惜那時沒買,後來聽Casa Frolaz主人說木薯非常好吃,我就一直尋尋覓覓,在薩爾瓦多境內一路問,都不見其蹤跡,現在連這最後的機會也沒了,扼腕。
中圖:因買不到木薯,怒吃炸塔可餅 XD
右圖:一路相助的小女生,非常感謝

從薩宏邊界El Amatillo搭雞巴到Choluteca單程雞巴票L54,從Choluteca搭到宏尼邊界Guasaule單程雞巴票L35。抵達宏尼邊界,又是一陣混亂,車都還沒完全停下,外頭就一群人蜂擁而上,爬上車頂開始掠奪行李我見兩個男人在搶我們的登山包,立刻開車門跳下去想拿回來,這時真的很想用西文大喊:不要惹我,我會功夫 XD

一陣拉扯,所幸在傻豬T的幫忙下拿回登山包,原來這些人不是真想搶行李,他們想搶的是乘客。從宏國邊界到尼國邊界,要走一小段路,這些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就靠三輪車載客賺小費,不過僧多粥少,生意競爭,他們便直接先奪行李,再軟硬兼施讓你上車。他們都這樣說:「邊界很遠喔,載你過去吧,免費的,只要給小費~」
左圖:宏尼邊界,拉車真是對精神跟耐性的最大考驗
右圖:載客的三輪車,小費給美金$1就行了

我跟傻豬T當然是用走的,不遠,約十分鐘可過海關,只是入境尼加拉瓜很貴,一人美金$12也不知是不是海關索賄,順便在銀行換了錢,Córdoba是尼加拉瓜官方貨幣C$1約為1.19台幣20142月匯率)再走一小段路可找到公車站,從邊界到雷昂(León單程雞巴票C$50,等了一小時才發車。

天色漸黑,原本以為整整兩天的拉車終於可畫下句點,在交流道旁一下車,趕緊問同車女士怎麼去市區?女士們說搭計程車一人C$20,想要的話可以共乘。沒想到招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一人C$50,不要拉倒。我們還在考慮,司機便把我們行李直接拿出來丟地上,老實說我是不想搭,原則跟態度問題嘛,不過大家累了整路,只好屈服。後來女士們一人付C$20,我們共付C$100… 如此對待外來遊客,令人觀感不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