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薩爾瓦多 ✈ 征服薩國第一高峰 Santa Ana volcano trekking

旅行時間:2013.12.24 – 2013.12.28
旅行地點:薩爾瓦多聖塔安娜(Santa Ana

如果此行去宏都拉斯,只為看科潘馬雅遺跡(延伸閱讀:宏都拉斯 ✈ 一窺科潘馬雅遺跡 Copan)那麼冒生命危險來到薩爾瓦多,肯定只為登聖塔安娜火山。聖誕過後,交通大抵重新運作,我跟傻豬TCasa Frolaz附近的路口搭公車#248Cerro Verde國家公園,單程公車票美金$0.9,車程約兩個多小時。
聖塔安娜另一著名火山:伊薩克火山

Cerro Verde國家公園內有兩座火山:聖塔安娜火山(Volcán de Santa Ana)跟伊薩克火山(Volcán de Izalco)聽說伊薩克火山陡峭難行,有些路段需要手腳並用才能爬得上去,平常沒有登山習慣的話不要輕易嘗試,以免上得去、下不來。什麼裝備都沒有的我跟傻豬T,當然選擇聖塔安娜火山,雖說相較之下比較簡單,不過來回四小時的密集路走,也請大家量力而為,平常自恃腳力過人的我,在回程時完全腳軟,多虧傻豬T一路推我回起始點欠訓練啊。

為了確保登山安全,以及所有人在天黑前都下得了山,國家公園每天安排一個時段團體出發:早上11點,每團都配有嚮導跟警察,遊客禁止私自上山。
等待11點出發

十點多就到國家公園的我們,趕緊上了廁所,在附近的小攤買了些切好裝袋的水果,以免登頂後飢腸轆轆又苦無糧食。出發時間一到,現場遊客分成兩組:聖塔安娜火山初級組、伊薩克火山進階組。嚮導簡單說明登山規則後,大家就興致勃勃地出發了。

老實說一開始還滿心曠神怡的,因為很久沒親近大自然了,一路雖上上下下很多階梯,我們狀態還不賴,只是傻豬T有感而發說:今天我們一直走路、一直付錢、一直走路、一直付錢 XD
繳過路費

登山嚮導費,一人給美金$1;好像是國家公園費,美金$3;不知是什麼費A.C.P.A. ATAISI DE R.L. ENTRADA A LLANOS DE CASA DE CRISTAL,美金$1;最後似乎是聖塔安娜火山維護費,美金$6… 總之當地人付,我們就跟著付,林林總總共付美金$11
沿途繳了四次費用,只有兩張收據

登山除了氣喘吁吁,沿途風景還算不錯,除了只可遠觀的伊薩克火山,還可看到薩爾瓦多最美的火山湖Lago de Coatepeque… 雖然登頂後半段我都只注意腳下山路,因為礫石很多,稍不留神就會腳底打滑,堪稱危險路段。
左圖:薩國最美火山湖
右圖:只可遠觀的伊薩克火山

我們花兩小時登頂,雖然這兩小時過得相當漫長我一度想轉身下山,不過在親眼看到聖塔安娜火山頂的火山口湖後,報廢的膝蓋跟磨損殆盡的腳踝似乎都有了代價
火山頂的火山口湖

火山口湖,無疑是聖塔安娜火山的最大亮點,因為火山頂的多種礦物,使湖水呈現一種很奇妙的綠,綠得很不真實,也因此吸引許多人前仆後繼地來參觀。特別注意,火山頂沒有欄杆等任何防護措施,請大家拍照取景時注意自身安全,否則一掉下去就再見了傻豬T看到火山口湖太興奮了,沒注意腳下礫石就滑了一下。
看得出來嗎?火山口湖熱氣裊裊

最後由於我們進度嚴重落後,登頂後沒時間多作休息,胡亂吃了水果充飢,沒來得及多拍幾張照片,大家就又浩浩蕩蕩下山去了
快找我跟傻豬T~

此次登火山心得:帶足飲用水、穿雙好鞋很重要、建議使用後背包、準備足夠的現金繳費、自備午餐因為登頂後很餓、帶防風外套因為山頂很冷、下午四點前務必回到起始點以搭上公車、2014就好好養成運動的習慣吧 XD
下山,又是漫長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